没头脑与不高兴

微博:@堂堂糖不苦

非典型abo(2)

   花无谢知道自己的身手不如裴父,但想到刚刚在地牢里的裴文德,为了兄弟情义咬了咬牙往裴父房间探去。可是钥匙是会放在裴父房间还是会直接挂在身上呢?平日里父子二人看起来虽不亲近,但也算是父严子孝,而为了保持这种表面上的平和,裴父定然不会让人知道这个秘密,那钥匙一定是放在很隐秘的地方,不能随身挂着。推理到这里花无谢松了一口气,只要不是和裴父正面交锋就不算太难。但话又说回来,既然是隐秘的地方一定也不好找,那自己该去哪里找呢?不然回去问问裴文德?可是裴文德那个样子,自己问的出来吗?而且裴父怎么会让裴文德知道自己钥匙放哪?花无谢躲在裴父房间外,思考着钥匙会放在哪儿?

“花无谢?”

“嗯?”花无谢听到有人叫自己下意识应了一声。

“你在这干什么?”裴父看见有人躲在自己屋外以为有贼人闯入,便委身上前伺机将对方拿下,没想到凑近一看,竟然是花无谢!

“我…父…父亲。”花无谢平日里大都往外跑,在府里时很少走动,除了一些必要场合很少与裴父接触,如今自己为了给裴文德偷钥匙摸到裴父房在被逮个正着真的是做噩梦也想不到!

“我问你话呢?躲在这儿干什么?”是不是花家还有什么其他打算?

“回…回父亲,我…我…我是来找文德的!从今早开始我怎么找都找不到他!”花无谢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解释,只能先编个谎糊弄过去。

  裴父听到花无谢打探裴文德的去处微微眯了眼。哼,原来是打听到了我们裴家的秘密,想借此要挟,好一个花家,官家都下旨了还敢私下玩这些花招。

“文德平日里不在家时都在缉妖司,你不是知道的吗?”

“对对对,我一时着急给忘了,我这就去缉妖司找他!”花无谢说完转身就想逃。

“等等,你找文德有什么事吗?”

“嗯…没什么事,就……”花无谢眼珠子乱转着,努力找着理由,目光落在了裴父的腰间,一串钥匙就这么明目张胆地挂在腰间玉佩的边上!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

“什么?”

  裴父顺着花无谢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腰上,说时迟那时快,自己打算护住钥匙的那一刹那,花无谢抢先一步抓住了钥匙往下一扯,转身就朝前厅跑去。钥匙被抢后裴父并没有马上追上去,直接去往裴文德所在的地下室,打算守着花无谢落网。而花无谢抢到钥匙后怕裴父去自己房里抓自己,所以直接跑回了裴文德的书房,说是裴文德的书房但平日里裴文德都是睡这的。花无谢想不明白为什么如此重要的东西裴父会把它随身挂着,就不怕别人议论什么吗?但冷静一想,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挂在这一串钥匙中,谁会知道哪把钥匙是干什么的呢?等等,既然不知道,那自己又如何确定这串钥匙中有没有地牢中的钥匙呢?该死!

  这头的裴父早早就守在地下室的入口处等着花无谢的到来,可左等又等都没等到,难道花无谢拿钥匙不是来找裴文德的?难道他是故意引导自己来找裴文德,从而让自己暴露裴文德的所在地?裴父仔细一想警惕地光顾四周,察看是否有人埋伏在附近,但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这是为何?难道……难道花无谢的目的不是地下室,他的目的是调虎离山!那么这个时候他应该潜回了自己的房间,糟糕!裴父立刻又往自己房间的方向追去。

  花无谢在裴文德的书房待了一会儿,他实在想不到裴父还会把钥匙放在哪,既然自己不能确定这串钥匙里有地牢的钥匙,那也没法确定这里面没有!所以,在花无谢左思右想之后打算死马当活马医,先去地牢试试看,如果实在没有再想其他办法去偷!

  花无谢按着之前来的路线稍稍地摸到了后院的一座假山后,跳下了枯井下。先前自己是看到有人在这附近偷偷摸摸不知在干什么便跟了过来,不料自己踩到了盖着树叶的枯井就掉了下去。压制不住的好奇心让他找到了裴文德。此刻他拿着一串钥匙破不及待地朝那个铁笼跑去。而一边的裴父回到房间后发现花无谢并没有在自己房间,更加紧张了,难道不是调虎离山,难道刚刚花无谢就已经预料到自己会多想便一直潜伏在边上等着自己离开后再去地下室!可是如果刚刚边上有人潜伏着,自己不肯感受不到!难道……花无谢的功力远在自己之上,只是一直隐瞒着,那……不好!文德有危险!裴父爱子心切,想到花无谢可能会对自己孩儿不利,不顾一切地往地下室冲去……

  花无谢拿着钥匙跑到了铁笼前,裴文德早已哭成泪人,见到花无谢回来立马冲上前,无奈铁链拴着只能隔着空气不断朝花无谢哭喊。

“无谢!无谢!”

“文德我回来了,你别急!我从你父亲身上找到一串钥匙,我马上给你打开!”花无谢拿着钥匙一把一把的试,可此时通道那边突然传来了声音,花无谢知道是裴父追了过来,他着急的转着钥匙,可是怎么都打不开,看来不是这把,花无谢更加着急了,换钥匙间不慎把钥匙串掉在了地上,而声音已经是从通道里传来了,花无谢抓起一把钥匙赌命似地直接插了进去,一转,门开了。裴父赶了过来,看到花无谢已经把门给打开了,脸色巨变:“不要!”花无谢迅速进了门扣上了锁,往后退了两步。

“你!”

“正所谓虎毒不食子,裴大人,你这样做对得起你亡妻吗?”

“什么?”被花无谢教训的裴父愣在原地。

“文德别怕,我这就给你打开。”花无谢抓着裴文德的手,打算用钥匙把锁链给打开。而裴文德见花无谢靠近直接扑了上去紧紧地抱住。

一旁的裴父看着眼前的这一幕紧皱着眉头陷入了沉思……许久……

“无谢,虽说虎毒不食子,但……你毕竟不是我的亲儿子,请你体谅我这个做父亲的心。”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花无谢试了许久发现没有一把钥匙可以打开裴文德手上的铁链。为了保险起见,裴父将铁笼的钥匙挂在身上,将铁链的钥匙放在了房间里……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