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与不高兴

微博:@堂堂糖不苦

新的开始

  韩沉没想到35岁的自己竟然还会因为自己没带书而被罚站在走廊。还好一二节语文老师是个亲切和蔼临近退休的女老师,没和他计较,不然一早上连站四节课,简直是回到了部队。站在走廊的韩沉看着窗外,回忆着自己的高中时光,那时候何开心总是跟在自己身后,而那时候的自己还没喜欢上何开心,身边的女生也总是一堆一堆的,哪怕是现在站在走廊,几个班的女生还不停地往窗外看,不过自己也从未对谁动过心,也许从那个时候开始,何开心在自己心里已经埋下了种子吧。目光四处飘荡,最后落到了不远处的操场上,四目相对,身为一级警督的韩沉视力极好,一下就看到了在操场上看着自己的何开心。看来何开心这节是体育课,韩沉也不回避,他笑着朝何开心招了招手,何开心也同样招了招手后就被同学拉去做准备活动了。韩沉就这样看了操场一节课,何开心也差点没把头扭断。也许是原来太过于克制,现在的韩沉不害怕不逃避,只要有何开心在的地方他的眼睛就不会移开。转眼到了中午,何开心来找韩沉一起回家。

“韩沉哥,你不会被罚站了一个早上吧。”

“是啊,那你要安慰我一下吗?”韩沉笑着捏了捏何开心的脸。

“韩沉哥,你……”

“嗯?”

“我说了你可别生气呀,我感觉……你好像有点不一样。”

“怎么说?”

“更……更好了。”

“我原来不好吗?”

“不是不是,我是说,就……更温柔?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是感觉你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韩沉一愣,他没想到何开心会这么快察觉出来。

“开心……”话到嘴边韩沉却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这个世界还是原来的世界吗?眼前的何开心还是原来那个从小就喜欢自己的何开心吗?太多不确定让韩沉不敢贸然解释。更何况,现在的开心还是个孩子,自己说了对方未必能懂。

“嗯?”

“没事,你以后一定要乖乖听我的话,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何开心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开心……如果我们中午搬出来住你觉得怎么样?就是我们以后中午不回去了,就在学校边上租间房子,因为现在我也高二……”

“好呀!我回去就和爸妈说。”

“……嗯。”

还好,还好他还是那个自己说什么都答应的何开心。

有韩沉的照顾何家父母放心地就放何开心出来住,韩沉更不用说,家里直接安排了一间房给他们俩。

晚上,韩沉躺在床上开始回想今天的事。一切发生的都太突然了,也太不可思议了。但无论如何,能再次拥有何开心这一点比什么都重要。经过那场黑暗的婚礼自己才意识到对何开心的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超过自己的想象。但离开何开心又是不得已做出的决定,把自己放在当初那个位置再来一次的话,放手应该是自己能做的最好的选择了吧。一切因为那件事……

“早啊!阿姨。”

“阿沉,今天怎么这么早呀?开心还在床上赖着呢!我去叫他。”

“阿姨还是我去吧。”

“诶,好,早餐张姨已经做好了,你们待会儿记得吃啊。”

“好,谢谢阿姨。”

韩沉韩沉轻车熟路地上了楼打开了何开心的房门。此时的何开心还躺在床上,睡衣经过主人一夜的翻转领口半开着,下摆堆到了腰上露出了软乎乎的白肚皮,下半身一条腿绞着被子,另一条腿晾在外边险些滑下床。韩沉笑了笑走到了何开心的床边轻轻地坐了下来,上一次这样静静地看着他时已经是何开心大学时来自己单位公寓找自己的时候了。那时的何开心用了刁钻古怪的理由强行留在了自己那儿,不仅霸占了自己的床还用有些难受的姿势强抱着自己一整晚。那时的面容与眼前这毫无防备的睡颜重叠在了一起,韩沉的目光更加柔软了,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何开心肉嘟嘟的脸,紧闭双眼的何开心不禁嘟囔了一句“:哥哥别闹。”韩沉一愣,止不住地开心了起来,开心还是喜欢自己的,哪怕再来一次,何开心还是像原来一样喜欢自己的!这让自己一直忐忑不安的心安定了下来。韩沉俯下身,贴在何开心耳边:“开心,该起床了。”

“嗯?”何开心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到眼前的人吓了一跳。“韩沉哥,你怎么在这里?”

“快起床,上课要迟到了!我在楼下等你吃早餐。”韩沉揉了揉何开心乱蓬蓬的头发,就起身离开了,留下还在恍惚当中的何开心。

韩沉来到了楼下,何母已经回房间了。坐在桌前看着这个熟悉的房子韩沉又陷入了回忆当中。当初除了那件事外,就是因为何母想借和胡家联姻来争取何家的财产,所以私下找韩沉劝说拒绝何开心。现在既然一切重来了,韩沉便不能坐以待毙了。

“韩沉哥,等很久了吧。”

“没有,快来吃饭吧。”

从那之后,韩沉每天提早来何开心家叫何开心起床,周末也常来何家过夜,也趁着这些机会多和何家父母多接触。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