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与不高兴

微博:@堂堂糖不苦

回忆

韩沉在小公寓的厨房里准备着今天中午的午饭,何开心吵着要帮忙,在案台旁晃来晃去。

“别在这杵着了,你不会弄待会儿伤到怎么办?”

“我哪儿有那么脆弱,我在家还是有做过饭的!”

“那请问何同学,在家都做过什么呀?”

“咳咳,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鸡蛋汤!炖蛋!凉拌西红柿!”

“你是和西红柿鸡蛋过不去吗?”

“哎呀!好了韩沉哥,你看着我弄行了吧!我今天就给你露一手,白水捞西蓝花!”

西蓝花……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好像那个人说了自己最爱吃西蓝花吧。


2025年


“韩沉哥,你到了吗?我就在这附近了,你在哪儿呢?”

“我到了,开心,中午我有个同事和我们一起吃饭。”

“好,我在门口。”何开心挂掉电话,转身对身边的女人说道:“我看你这样也不方便,我帮你叫辆计程车吧?”

“不用麻烦了,我自己叫就可以了。”

“你还拿着这么多东西怎么行呢?”

“开心?”韩沉带着同事走到餐馆门口看到何开心正同一个女人说话。

“韩沉哥,你来啦!这位…”

“你怎么在这?”还没等何开心解释,韩沉身边的男人看向女人问道。

“啊…我…我出来买菜,刚刚不小心扭了一下,多亏这位先生帮忙捡东西。”

“你们认识啊?”何开心看看女人看看韩沉的同事。

“哦,你好,我是冯波,这是我太太。”冯波走到女人身边向何开心韩沉介绍道。

“这么巧!既然都认识那我们进去再说吧。”

四个人坐下来面面相觑,菜都上一半了还没人开动,韩沉看着桌子在思考着什么,女人安静地坐在丈夫边上,偶尔抬头看了眼丈夫又把头低下了。何开心实在忍不住了拿起了筷子。

“怎么都不吃呀?是菜不好吃吗?不过也确实是看起来不怎么好吃,这上了几盘都是青菜,特别是这盘,水捞西蓝花,看起来太没意思了。”

“不好意思,因为我喜欢吃西蓝花所以……没顾及到大家,对不起。”

“没有没有,女生嘛减肥,我懂,我懂。”

搭完这一茬包厢里又陷入了寂静……何开心想不明白,韩沉不爱说话可以理解,怎么夫妻两也不说话?四个人干坐着就吃饭怪尴尬的。

“何先生是做什么的呀?”女人终于试探性地开口说话了。

“心理医生,如果你有什么这方面的需要都可以来找我。”说着何开心就掏出了名片。

女人朝自己的丈夫看了一眼,没有伸手接何开心递来的名片。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们心理咨询不全是治疗心理有疾病的人,一般人生活中遇到了一些自己没法自我疏导的事也可以找我们倾诉,我们可以起到一个正确开导的作用。”何开心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对心理医生有偏见的人,看到夫妇态度不自然耐心地解说到。

“谢谢。”冯波越过了妻子收下了那张名片。


“那我们先回警局了,你也回去吧。”韩沉在冯波送妻子上车后对何开心说道。

“行,拜拜。”终于吃完饭了,刚刚总觉得气氛怪怪的,主要是那个女人怪怪的,看起来小心翼翼的,为什么吃饭也要小心翼翼的?是在害怕什么吗?等等!她似乎连名字都没说吧!一顿饭下来竟然连名字都没有说,这也太奇怪了吧!

何开心一路上想着那个女人回到了咨询室。

几天后,何开心窝在床上准备睡觉,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

“何先生你好,我是冯波的妻子,上次我们一起吃过午饭,你还记得吗?”

“我记得,您叫什么名字?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我叫贾西娅,我就是想问问在你这咨询……咨询的人一般都问什么问题?”

“什么都有,有爱情的、家庭关系的、朋友同事之间关系的、各种生活中的不顺都会到我们这来倾诉,你不用紧张。”何开心感觉出了对方的防备,这很常见,来咨询的总有一些一开始不信任医生的人。

“那…我们可以约个时间见面吗?”

“可以,我随时有空,我把地址发给你,你要过来时提前告诉我一声就行。”


“韩沉哥?你在想什么呢?”

被何开心从回忆里拉回来的韩沉看着眼前这一盘被水煮的有些发黄的西蓝花,叹了口气。

“开心,你去桌上坐着吧,不然我们今天都别想吃上午饭了。”韩沉把何开心推出了厨房。


“哇!这么丰盛!韩沉哥你好厉害呀!”

“哼,快吃吧。”

“不对呀韩沉哥,你怎么会做这么多菜?我原来都不知道。”

“……刚学的。”想起之前自己刚大学毕业,何开心来找自己住了几天,吃了几天外卖何开心就闹肚子了。实在没办法韩沉只好自个儿开灶,从那以后韩沉就慢慢地开始学煮饭,好几次把锅都烧坏了。

  吃着吃着何开心就开始戳着米饭,盯了会儿韩沉,韩沉抬头看他后又躲躲闪闪。

“怎么了?”

“没……”

“你想问什么?”现在的何开心还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有什么事全都挂脸上,韩沉一眼就看出了何开心的小九九。

“韩沉哥,那件事你考虑好没有?”

“什么?”

“就是……就是暑假前,卫响学姐的话你考虑好了没有?”

“卫响?”卫响是谁……韩沉在脑子里飞快搜索着这个名字。想起来了!是高中的一个同学。“怎么了?怎么突然提起她?”

“就突然想到嘛,她不是说开学时候想听到你的答复,我想着这都开学几天了,她来找你没有?”

韩沉突然想起来,开学那天早上好像是有个女生向他表白来着,不过自己没多想就给拒绝了。

“拒绝了。”

“啊?”

“啊什么?”

“没…学姐估计会很难过。”

何开心一脸努力掩饰开心的表情一边说着惋惜的话的样子逗乐了韩沉。

“如果我接受了呢?”

“啊?”

听完韩沉的话何开心立马失落了下来。

所有的心情都挂在脸上,所有的情绪都是围绕着自己,当初的何开心就是这样一直小心翼翼地待在自己身边吗?韩沉记不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发现何开心喜欢自己了,只知道等自己发觉的时候也已经对对方暗生情愫了。

“安心吃你的饭,我大学毕业前都不打算谈恋爱。”

“真的吗?”

“真的。”韩沉看着何开心亮晶晶的眼睛,揉了揉他的头发。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