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与不高兴

微博:@堂堂糖不苦

不语

  何开心坐在办公室里等待贾西娅的到来,自从上次短信联系后又过了好几天,昨天深夜突然发短信说希望今天早上见面。其实何开心已经猜到了,从上次吃饭时的状态来看,这位女士应该是与丈夫之间存在着什么问题。如果是某一方的心理问题还好说,最怕是夫妻间零碎的琐事拿出来说,非要他给审判。何开心正想着,办公室的门被敲开了。

“何老师,预约的贾女士到了。”

“好,请她进来吧。”

“何先生你好。”贾西娅今天穿着一件深色的长袖T恤和一条长牛仔裤,拿着手提袋的手交叉放在大腿前。

“你好贾女士,方便叫您西娅吗?”

“可以。”

“西娅你不用紧张,就当做是普通聊天,不用直接进入主题,你可以和我聊聊你最近的生活吗?”

“谢谢,我最近一直在家里照顾孩子,刚刚也是刚送她去学校。”

“男孩女孩?”

“女儿。”

“女儿好啊,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是呀。”贾西娅一想到自己的女儿不禁露出了笑容。

“多大了?”

“七岁,刚上小学。”

“那你平时是一个人在家照顾孩子吗?还是你还有在工作之类的?”

“我没有工作,一直在家照顾孩子,不过家里有保姆所以也不会太辛苦。”


经过一系列问话,贾西娅并没有向何开心倾诉自己的问题。临走的时候贾西娅在门前停住了脚。

“对不起呀何先生,浪费了您这么长时间,我今天可能有些紧张,可不可以下次再约个时间,这次的钱我也会一起算给您的。”

“当然可以,你想来的时候提前告诉我一声就好。”

  送走了贾西娅后,何开心像往常一样联系韩沉一起吃午饭,今天什么都没说的贾西娅并没有被他放在心上,毕竟每个人的接受程度不一样,不是谁都会一开始就能对人敞开心扉的,反正今天也收了钱。

  餐桌上摆着何开心爱吃的几道菜,韩沉还是不怎么说话,最近他似乎在忙一个大案子,总是一个人默默思考着什么。

“韩沉哥,你们警察一个月的工资多吗?”

“怎么突然间问这个?”

“没有……就随便问问。”

“三千到五千左右,各个级别还有级别津贴和年终奖。你为什么问这个?”

“我就是想着以后要是咨询室开不下去了,考个公务员去警局里混个侧写师,到时候你可要给我开后门呀~”

“想得美,你这叫行贿公务人员,犯法!”

“哼!小气鬼!”

何开心故意用力戳着米饭表示自己的不满。

“那像你这样的富二代在警局里不会招人嫉妒吗?比如…就比如上次一起吃饭的什么波。”

“……”韩沉从未在意过别人会怎么看他,在韩沉自己眼里自己和别人并没有什么区别,除了更优秀以外。

“难道他也是个招人恨的富二代?”

“……不是。你这是在暗损谁呢?”

“没有没有。”

  在何开心的嬉闹下两人结束了午餐,刚送走韩沉何开心看了看日程表,发现下午无事打算回家躺尸。但何母一个电话打了过来,破坏了他美好的躺尸计划。

“开心,你在哪?”

“我…我在办公室呢!”

“下午你和胡叔叔的女儿见个面,上次和你胡叔叔说好了,人家刚从国外回来你带着她好好逛逛。”

“哦哦下午还有事呢!”

“少来,我刚刚问过小陈了,你下午什么事也没有!快给我来啊!别耍花招!”

“我没有…不是……喂…喂!”

  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的何开心还是来到了母亲发来的地址,胡何两家也算有些交情,如果真的不去确实会拉了两家的面子。一进咖啡厅就看到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胡娜。其实这不是何开心与胡娜第一次见面,两人因为家里的关系在还是孩童的时候就见过几次。何开心在胡娜面前坐了下来。

“先生,请问需要点什么?”

“不用谢谢。”

“有什么话我们就开门见山地说吧,这不是我第一次被迫相亲,我知道你也是不愿意的,所以你给我想个理由给我爸妈交代。”还未等何开心开口胡娜已经表明了态度,这让何开心有些惊讶。

“很好,胡小姐,多谢体谅,但为什么是由我来说?我一个男人回去说看不上你,这样对你的名声更加不好吧?”

“我都说了,这不是我第一次被迫相亲了,之前几次都被我搅黄了,所以这次不能再是由我单方面的缘由而结束相亲。至于名声,我原本就没好到哪儿去,所以你不必担心。”

“既然这样,那我就说咱两性格不合,品味不一致?”

“你什么意思?”胡娜低头看了看自己,妥妥的一身标准名媛打扮,虽然是被迫的,但也不至于难看。

“没有,我这不是随便找的理由吗。”

“随便!”

  等两人协商完细节对好口供后已经快傍晚了,何开心走出咖啡厅心情却不太愉快。像胡娜这样愿意协商的女生并不多,解决完这个还有下一个在等待,只要自己不谈恋爱,母亲一定不会停止安排的。可是自己怎么可能谈恋爱……何开心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韩沉的,可能是十五岁情窦初开的年纪,也许是自己刚学自行车那会儿摔伤韩沉背自己回家的时候,再或者是刚认识的时候就喜欢了,仔细一想似乎也没有哪种时刻是突然开窍一般发现了自己喜欢韩沉,而是一种潜意识,喜欢这个词一开始就是用来形容自己对韩沉的感情的,像不知不觉生长的菟丝子一样,等到发觉的时候已缠绕得密不通风,并且还在不断生长。正是因为没有开始才不知道如何结束……


“你怎么了?”韩沉打开门发现喝得有些微醺的何开心站在门外。

“我想在这住一晚。”何开心低着头声音不大,带着些许委屈。

“进来吧。”

韩沉扶着何开心坐到了沙发上。

“你在这休息一会儿,我去给你拿衣服。”

何开心静静地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休息,他知道自己没有喝醉,他只是想找个借口待在这里,待在这个有他的地方。

洗过澡后,何开心穿着自己的睡衣来到了韩沉房间,韩沉正坐在床上回着消息。何开心一句话也没说掀起被子往上一躺,转到了一边背对着韩沉。

“我要睡这。”

看着何开心落寞的背影韩沉忍不住伸出手想要摸摸他的头发,但快触碰到的时候又停了下来。

“那你好好休息。”韩沉站起来替何开心掩好被子,关了床头灯,站在门口看了一眼便把门关上了。

门一关上,何开心就把被子拉起来盖住了自己的头,把韩沉的枕头抱在了自己怀里,身体贴着墙蜷缩在一起,被熟悉的味道包裹着并没有让他感到安心,内心的菟丝子肆意疯长着爬满了整个房间。

  韩沉来到隔壁的客房躺下,与其说是客房不如说是专门给何开心准备的房间。韩沉抚摸着冰凉的墙壁,似乎能触摸到一墙之隔的那具温热的身体。何开心很少喝醉,他也知道何开心没有醉,但他不会拆穿,这是他和何开心的一种默契,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的默契。自从何开心上大学后就变得会隐藏自己的情绪了,原来那个什么都说什么都藏不住的何开心让韩沉有些摸不透了。原先他只是单纯地以为孩子长大了而已,后来渐渐发现并不只有这个原因。但他不敢问,而何开心似乎也意识到了韩沉的态度,两人开始心照不宣,但仍旧像以前那样,只是何开心再也没提过之后要住在一起的事了。这次韩沉也没有询问何开心缘由,但他大概知道是因为什么。何开心大学毕业之后,何母有来找过韩沉,情真意切地诉说着自己与何开心的不容易,将为何开心制定的未来的计划都告诉了韩沉,并十分委婉地让韩沉无视何开心的情感,韩沉一脸茫然的样子让何母放下了担忧。从那之后何母便开始给何开心安排相亲,而何开心从来不说韩沉也从不过问。转眼间韩沉也快三十五了,两个人的情感都是一片空白,韩沉知道不可能也不可以,父母的压力给得不必何母少,但他就甘愿这么拖着,至少……至少这样还能陪在他身边。


评论

热度(40)